166

【高知】双向暗恋

短打一发完结,字数8000+,一开始纯粹想写个室友变恋人的故事,后来脑洞跑了一下就歪了,但总算写完了一个完整的故事,虽然有点仓促w

有圭凉,和几句话的岛慧,六一快乐,吃点小甜饼


=========================


01.

衣衫不整的山田在今晚第五次见到知念侑李时,内心是拒绝的。

“知念你真的该去睡觉了。”

“睡不着,新出的游戏玩吗?啊,keito也一起来吧。”

糊开跃跃欲试的冈本,山田转回身来想拒绝大半夜打游戏的提议,偏偏看着笑得像只狐狸的知念就什么拒绝的话都说不出来,有点头疼地将自己身上快滑到腰际的衣服给拉回来,然后侧开身让他进来,碎念道:

“我觉得以后这种事情你该找你的室友。”

“不,他昨天搬走了。”知念熟门熟路地翻出薯片叼在嘴上,说。

山田是深知他的大亲友的,根正苗红的大好青年,头脑身体机能性格十分出色,要说缺点的话就是作为男性却人美声甜可爱度爆表外加比普通男性矮了那么一点点的身高。虽然同样人美声甜可爱度爆表外加矮了那么一丢丢的山田并不觉得这是缺点——但这的确是亲友一直找不到一个固定室友的最大原因。

一包薯片吃完,游戏还没安装完成,知念就在地毯上躺平,无意义地喊同样是矮子为什么山田有冈本自己却找不到一个室友,不是痴汉的那种。

日噢你矮你扯我干嘛。

“我记得你那个室友是有女朋友的,直得不能再直了。”自动屏蔽矮子这个词,山田问。

“对,然后他分手了,说爱上了我。”

“……请离我家keito远点谢谢。”

闻言知念懒得反驳,瞥了眼电视见游戏已经跳转到开始界面,便利落地爬起来拿好手柄等待最后一点进度条的加载,顺便顺口问有没室友介绍。“毕竟管理费真的很贵啊。”他如是说。

山田把手柄接上,然后换了个姿势在冈本怀里舒服地躺好,“我倒是有个朋友想搬来这附近住一小段时间,不过也是搞乐队的所以你应该不想认识。”

“那还真是可惜。”话是这么说,但语气中并听不出可惜的情绪。

“啊,开始了。”

 

 

02.

第二天知念就去了趟租房中介所。

他自己住的这套三居室的房子,每个月管理费一大笔,况且,整天看隔壁屋圭凉两个人秀,虽然没有恋爱方面的需求但一个人也是有些寂寞的。

发布新的征租信息时知念特意写上了【不看GV】【性取向女】【不会爱上房东】【职业正常】等意味不明的信息——还黑体放大加粗。

山田知道后狠狠地嘲笑了他一番这样是不会有人来租房的,然后下一秒在知念接到电话后被打脸。

电话那头的人介绍自己为高木。

声音有点低沉,不过很好听,还很耳熟。

后来的见面商谈进行得很顺利,高木对知念的房子也没有任何异议,于是很快便拟定好合同搬了进来。

搬进来的第一天,知念带他熟悉环境时顺便念叨了在这个家里的规矩,他一条一条地念,高木就报以微笑地听,一点不耐烦的表情也没有,倒是让人对他好感大增。

“对了,最后一条,不准喜欢上我。”

“知念君真会开玩笑。”闻言高木像听到了什么笑话一般笑了起来,和初次见面外表给人留下的凶恶印象不同,高木性格出乎意料地好相处,笑起来时也显得温柔……和蠢。

十分不错的新室友,长相也是自己合眼的类型,就是脑子可能不太好使。

知念满意地得出这个结论。

“对了,叫我yuri就好。”

 

接下来的相处和租房事项也没什么问题,正式签下租房合同时知念的心已经快忍不住欢呼,事实上在高木走去洗澡后他也真的在房里欢呼起来了。

冷静下来后倒是越看越觉得高木像是在哪里见过,知念注视着新室友搭着毛巾往房门走去的背影,之前的想法越来越浓烈却怎么也记不起来。

“那,搬家有点累我先去休息会,今天搬家麻烦知念君了,谢谢,明天见。”

有礼貌有教养的室友,换做平时的知念一定会在心里再给他加个几分,但是今天却被最后三个字给炸得脑子反应不过来了。

如此耳熟。

知道是在哪儿见过的了。

——日噢这世界真小。

内心复杂的知念犹豫着给山田打了通电话,接通的瞬间对面无法抑制的喘息声让他有点不好,知念抬头看了眼钟,时针好端端地指向五,日噢这大白天的……所幸那声音很快的消失了,取之代替的是山田沙哑的隐忍的声音。

不好意思打扰对面太久,知念边往上狂翻白眼,边快速地切入主题:

“ryosuke你说我现在拒绝租房给高木还来得及么?”

 

 

03.

 一百个不愿意,但房还是得租的。

倒是相安无事地度过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在这期间,知念不经意间问了高木的职业,得知是潜水教练后又不经意间到他工作的地方玩了几次,

然而依旧套不出自己最在意的那部分的事来。

几次试探下来,知念泄气地扑进山田怀里,语气委屈:“ryosuke我真的不能赶他出门么。”

“可以,付个违约金就好,啊先提前说好我是不会帮你付的。”

“ryosuke你变了你不疼爱我了。”

“……”无言地将知念扶正坐好,尽管深知对方这委屈的样子只是装出来的但语气也还是不自觉放柔“所以说你那个叫高木的租客的另一个职业到底是什么会让你这么介意。”

“搞乐队的。”知念再次泄气地滚进山田怀里。

“哈?”

“那声音我不会听错的,就是隔壁那队叫什么什么……我忘记名字了,反正就是那个挺高的整天撩人说我爱你晚安明天见的主唱。”

“事实上每个乐队的主唱都在整天说我爱你晚安明天见,我也是。”

“这不一样……”

“问题是每次联谊都跑你明明连对方的长相都不知道。”

“至少每天听着我能听出他的声音!”

“可是你还是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知念崩溃地捂住眼睛,总被拆台这话还能怎么接。

 

搞乐队的。

这是知念租房和日常生活有些忌讳的一点,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也是搞乐队的。

知念和山田、冈本还有他们另一个亲友中岛君组成的名为7的地下乐队成立有几年了,在业界也算是一支小有名气的乐队,有粉丝有固定出演的时间地点偶尔也有邀约。

地下乐队的形式不一,知念他们这种白天工作晚上玩乐队的也是一种。但和大大方方出现在人们视线中的其他三人不同,知念在这个业界始终蒙着一层面纱。登场演出也好,后台会面也好,给人留下的印象永远是大到遮住整个上半脸的墨镜加遮住整个下半脸的口罩,以及一副礼貌疏远的态度。

久而久之倒成了知念的形象。

也有不成文的规矩,这行的多数人都不会以真名登台,大家互相称呼的也是假名或昵称。这点也让知念刚踏入时大大地松了口气,因为一些私人原因,他并不愿意让太多人知道自己闲时的这一身份,所以才会坚持戴上墨镜口罩,也不与其他人有太多线下的交流,从而将真实的自己掩藏起来。

结果现在最忌讳的偏偏撞了上来,家里住进了一个搞乐队的,还偏偏就是自家乐队隔壁的,虽然高木看上去是智商不够用,但万一哪天他一个开窍发现了自己的身份怎么办?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多一人知道自己的身份,就多一分完全暴露的可能。虽然一直都在尽量避免着线下的见面,但声音和姿态其实也容易暴露很多——比如自己不就是因为声音而认出高木来了么?

这样想的知念整整一个星期都用美声跟高木谈话,走路也是猫着腰假装驼背,直到高木在第八天时买回一大袋治喉咙痛的药并准备让他吞下时,知念才放弃了这个方案。

不过说也奇怪,不管知念怎么套话,高木都止口不谈乐队的事。

认错人了?

纠结了两个多月的知念终于忍不住地扑进山田怀里:

“ryosuke帮我去确认下吧!”

听他纠结了两个多月的山田也很纠结:“可你倒是说清楚是哪个乐队的呀……又不肯让我直接去你家见他……”

“怎么可以直接来我家见他!那些乐队的人你都认识,万一真的是,再万一他一个兴起去查我们俩的关系我不就更容易暴露吗。”

“这样吧,下周的演出应该也会有他们的场,我带你去认……”

 

 

04.

认个头啊!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现在的知念一万个想把之前说这话的自己往死里揍。

和山田聊完天的第二天,当晚的照例演出后,知念和冈本在休息室里联机新的游戏,戴着墨镜看不清屏幕,犹豫了一下但想着休息室锁了门,便也放心地将墨镜和口罩都摘下了然后专心虐冈本。

谁知十分钟后山田回来了,而且还带回个今天不该出现在这里的高个子。

知念抬头的瞬间笑容就僵在了那里。

看来不用等下周了,现在就直接双双见面了。

山田也没料到他会这个时候摘了墨镜口罩,眨眨眼赶紧圆场:“啊虽然大家都应该认识不过我还是来正式介绍一下,这位是yuyasaver,BEST的主唱,今天专门过来看演出的。saver,那边那个是keitle,7的吉他手。然后这位,这位是……也是来看我们演出的朋友,叫知……”

“知念侑李,对吧。”

“欸?”山田难以置信地看向知念,再看回笑着说出他真名的高木。

“知念君是我现在的房东,说起来能在这里见到真的好巧。”

“对,对对对啊,好巧哈,哈哈。”知念干笑着,一脸乖巧,然后在高木和冈本寒暄的瞬间向山田投去了个要杀人的表情。

但好歹是糊弄过去了。

才怪。

下一秒休息室的门又被推开,中岛带着BEST另外几人浩浩荡荡地进来。

“萨博念!inoteri说他是你的粉丝想要你的签……我的妈你干嘛突然把墨镜口罩都摘了。”

7的四个人,BEST的五个人,九脸懵逼。

我他妈为了一个游戏而摘了墨镜口罩我就是个傻!

知念捂住脸,生无可恋地蹲下去。

山田倒是若有所思:“所以……saver还真的就是你整天提的高木君?”

 

对面也是一脸思考的表情。

“所以……我的房东其实就是7的萨博念?”

“所以……萨博念就是yuya你最近经常提的知念君?”

耳朵捕捉到关键词,好奇压倒了生无可恋,知念歪过脸望了眼BEST。

“那个是因为知念君太好看了所以不知不觉就……”察觉到知念的视线,高木也看了过来,眼里语气里都满是真诚。

于是知念又捂住脸蹲了下去,这次是被烧的。

 

 

05.

“结果我身份暴露的可能就这样多了五分之一。”

“不好意思他数学不太好。”山田拍拍怀里含泪哭诉的知念的背,一脸淡定地跟BEST的五个人解释道。

最后一伙人闹得乱七八糟的就差没拜把成兄弟了,BEST那边主动提出会为知念的事保密,而知念也被迫get了四个弟控除去高木,还莫名地跟inoteri交换了邮箱和真名,虽然那个真名叫伊野尾慧的家伙看自己的眼神简直就是在看喵酱汪酱的眼神这点让他觉得有些牙白。

 

回家时也理所当然的被推到和高木同辆车上,完全忽视了和他们同一栋楼的山田冈本的存在,一群人隔着车窗笑容灿烂得像是目送自家儿子出嫁一般。

拖住山田站在门外又聊了半响,直到对方反复打了第十个哈欠知念这才勉强找出自家钥匙开门。

“知念其实很早就知道我是yuyasaver了吧。”

果不出其然,刚关上门就听见高木这样问道,不是疑问而是笃定的语气,知念盯着自己的脚尖一时接不上话。

“虽然我并没有逼探别人隐私的爱好。”

“但稍微有点介意呢,知念瞒着我的这些。”

“莫名的,有点……”

对方略显苦恼的声音让知念又将头往下埋了一点。

“不过也没关系了,还是挺开心的,发现萨博念就是知念,以后还请多多指教了。”

 

善解人意的温柔,心跳突然就慢了一拍。

“yuya想知道为什么吗?”

问出这句话时连知念自己都吓了一跳,倒不是什么不能讲的秘密,只是这些事一向被自己当做黑历史压在心底,除了7的三个亲友以外没人知道,这时突然愿意主动讲出来便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了。

只是怕自己室友会因为乱想或误会而搬走罢了,知念想。

“是挺想知道的,不过这种秘密知念不想说也没关系。”见知念有点困惑的样子,高木并不打算追问下去怕他为难,便主动解围“我能理解的,知念一定是因为不想让人因你的长相而忽略你的音乐,毕竟知念君长得这么好看,对音乐的极致追求,这很让人敬佩。”

这个说法是初初山田为了自己而瞎掰的,没想到高木竟然还记得。知念抬头看着高木的认真表情,想好的台词硬生生给噎了下去。

日噢这个时候能不能别这么善解人意,上升到哲学高度这还叫我怎么解释。

“追求……倒也不是那么的……”

“嗯?”

“怎么说……其实这个是因为……”

“嗯?”

“当初刚上台时因为长得太可爱了招惹了一堆痴汉给门把也带来了不少麻烦而且自己也没法好好唱歌了所以才干脆戴上墨镜和口罩顺便也有不想让乐队干预到生活的原因,不认你一是我还不确定saver是你二是我不想暴露自己是萨博念就一直瞒着了,以上。”

一口气说完,知念如释重负地深吸了口气。

丫说得都快没气了。

谁知高木听完后的反应就只剩感动了,一副你愿意跟我坦诚相谈我好感动我要和你畅谈到天亮的模样。

“不我觉得你完全误……好吧。”

对方笑得太开心,完全没办法说出是对方误会了自己的意思的话来。

“其实你也不用说……好吧你说。”

对方表情太开心,完全没办法说出拒绝的话来。

 

“对了,说到对付痴汉,kei最有经验了,你可以去问他。”绕来绕去成了高木一本正经地教知念怎么对付痴汉,见对方茫然还好心补充“就是inoteri,他也是容易吸引痴汉的体质,顺带一提他还特别会撩所以你要小心点,他他妈都撩遍了我们整个乐队还不够。”

知念吞下一句我觉得他就是个痴汉,然后微笑着答应。

 

 

06.

虽然完全没有真的去咨询伊野尾的想法,但在发现和伊野尾脑洞出奇地相同时知念完全抛弃了最开始的成见,甚至在舞台上还和伊野尾组成了限定组合玩得不亦乐乎。

不经意间倒讨论到了痴汉的问题。

“对付痴汉嘛,最好的方法就是比他们更痴汉。”

果然是伊野尾派的做法,就算两人脑子里都住着宇宙,大概也存在着一定的光年差。

知念保持着无懈可击的甜美微笑,点点头表示同意这个说法,然后下一秒微笑就被打破。

“不过痴汉这种话题挺没意思的,啊对了我来帮知念追yuya吧。”

火车脱轨了。

“什么啊inoo酱你又跑哪去了,快到我上台了我先回去准备了,等会再……”知念稳住声音转身便打算走开,结果就听见伊野尾在身后悠悠地补充:“被眼神出卖了噢,刚和我说话的这五分钟你都瞄了他十几次看得我都嫌腻了,平时也是,眼神一直跟着yuya在转。”

指甲陷进肉里,各种想法交织在心底,最后干脆转过身直视笑得眼睛都眯起的伊野尾。

“我帮你追yuya,但是等价条件是你得帮我提供中岛君的情报,怎样?”

敢情这都撩到隔壁乐队去了。

很诱惑的条件,但想到要卖队友知念便咬咬牙打算拒绝,结果一抬头就眼睁睁看着中岛从不远处走过来然后背后抱住伊野尾的肩膀顺带摸了一把他的腰,笑得眼睛都不见了。

“……”

“成交。”

 

 

07.

——伊野尾说的第一步,是制造暧昧。

于是当晚知念在MC时间就故意说了和yuyasaver日常相处发生过的小故事,也假装不经意地曝出两人是室友的这层关系来。

毫无悬念的当晚网上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同人脑洞,两人的CP猛地火了起来,被伊野尾召去围观的知念从开始的好奇到看到H时红了脸,边捂住脸嗷嗷直叫边小心地按下收藏键。

也是不得不敬佩迷妹们的脑洞进展,他和高木所认识的短短三个月被迷妹们用一晚上的时间发展成了程度不一的故事,各种意味上的。

 

——伊野尾说的第二步,是让高木知道他对同人这件事并不反感。

于是知念不经意间将电脑上看了一半还是高H的同人漫画界面停住并放在客厅沙发上,然后哼着歌去洗澡。

出来时果不出其然地看见了一个烧透了还装作若无所事的高木。

 

——伊野尾说的第三步,是主动出击。

于是知念开始若有若无地各种撩高木……才怪。

让他去撩撩山田冈本中岛伊野尾甚至BEST的其他人都行,就偏偏在高木面前成了结巴,一句晚安都要卡个几次更别提加wink了。正常交流倒是可以,但最大限度就是偶尔撒个娇趁机来点肢体接触,同时也是费劲了心思去对他好。

然而用伊野尾的话来说就是你是去当男朋友的啊不是去当弟弟的。

于是知念熬夜写了篇同人文,关于自己和高木的,并拿给伊野尾过目。

“……虽然这么说有点抱歉但是知念你语文是保健老师教的嘛?”

说完这话的第二天伊野尾就甩出一篇同人让知念用他自己的账号发出,洋洋洒洒五万字清水甜中带虐结局HE顺带开个车,强硬地占据了论坛榜贴几周。

当然发帖的界面和发帖人的后台界面也不经意间让高木看到了。

 

——伊野尾说的第四步……不第四步还没能进行,高木就搬走了。

高木搬走时7刚好接了演出,整整一天都在排练接着晚上上台,到家时已经快天亮了,然而在发现高木的房间空了出来时原本的疲惫感瞬间没了,取而代之的是慌张。

摸出电话打了过去,听到第一声响铃声时神经一个紧张,知念啪地就关上了手机,牙齿咬得死死的眉头也皱到了一块去。

之前就听高木说过他是因为自家在装修才临时租房的,照这样看现在大概是装修好了,但刚好卡在这个尴尬的时间,不多想也是不可能的,知念一头栽倒在床上,闻着枕头边遗留的高木气息就觉得难过。

结果迷迷糊糊地睡着了,醒来时手机里有简讯的提示,高木的。

 

 

08.

第一次认真地喜欢上一个人,一边沾沾自喜对方和自己的小互动一边结巴地不敢表达自己的喜欢,所以才会在被对方告知搬走时心底被空虚淹没,五脏六腑也跟着难过起来。

见到冰箱里剩下来的几个大饭团时知念更觉得悲伤,那是他做好准备给高木的,因为高木喜欢饭团,然而现在吃的人不在了,睹物思人简直要命。

没有什么悲伤是吃一个饭团不能解决的,知念想,如果不行,那就吃两个。

于是在连吃了六个大饭团后终于忍不住,连着呕吐了几天,接着因为吐得太难受什么东西都吃不下导致胃开始收缩疼痛,最后精疲力尽地倒在床上时觉得眼睛也开始出问题了,看什么都长着一张高木的脸,心脏也坏了,揪得疼。

夭寿啊。

没忍着给高木打了电话,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对方的惊讶:

“所以说你到底为什么要连吃六个大饭团?”

知念不想纠结这个问题,翻了个身直接问:“yuya讨厌我吗。”

“怎么突然问这个?当然不讨厌啊。”

对方语气再正常不过,知念却突然烦躁起来。

自己因暗恋而小心翼翼着结果暗恋对象却完全处在状态外还一脸我拿你当兄弟,然而他还不能生气因为说到底高木除了长相声音性格人品样样踩到自己的苏点以外还真的什么都没做,从头到尾都是自己在暗恋对方而已。

深吸一口气,调整好情绪。

“那yuya为什么搬走?房子这么大突然空下来好不习惯。”

“……抱歉,但毕竟一开始就是因为房子要重新装修所以才决定临时租房住,现在装修好了也没什么理由继续租房了。”

“只是这样而已,我怎么会讨厌知念。”

 

出乎意料的是搬家这件事高木并没有告诉别人,连伊野尾也是在知念恢复胃口后约出来时才得知的。

“节哀。”伊野尾说。

“节哀。”山田说。

“节哀?为什么要节……啊,节哀。”被山田狠狠拍了一巴掌后的冈本说。

知念就挨个拍过去,然后说别说这些丧气的话我还没失恋呢。

“他只是搬走了而已,他说不讨厌我,那就是喜欢我,那我更要继续努力追了。”

日噢这什么逻辑。

但是大亲友能振作起来比什么都好。

最后散会时知念如愿以偿地用中岛的腹肌照片换到了高木家的地址。

 

 

09.

按下门铃的时候知念还有些紧张,等开了门看见屋里景象时就只剩懵逼了。

“知知知知知念你怎怎怎么……”对方也是一脸的懵逼。

“刚和inoo酱见了面就顺路过来看看,不过,”知念被满屋飘的白灰呛得咳了一下“这叫装修好了?”

高木理亏,低下头不敢看他。

两个人就这样尴尬地站在那里,连空气都快凝结。

咬着下唇知念一时也没了话,他原本是打算假装路过再套套话,万一套出高木但凡对他有那么一丢丢的意思他就告白,然后将暗恋变成明追。结果告白的话都准备好了,却没想到会是这样的一副场景。

为什么要避开自己。

不敢想,知念想起前两天高木说不讨厌自己时的温柔,有点难过。

又怪自己多事,非要来这么一趟。

乱七八糟的想法充斥整个脑子,最后的想法就是要赶快离开因为泪腺正在崩塌,高木不喜欢人哭所以不能让高木看见自己哭的样子,不能让高木觉得自己烦,不能让高木更加讨厌自己。

被拉住时知念急得眼泪差点就飙出来了,扭头见到高木着急的表情心里更是急,索性狠狠地咬住嘴唇硬生生将眼泪逼了回去。

“知念!”嘴唇渗出的血吓到了高木,声音都变调了。

 

“我突然想起我还有事要走了,yuya还有事吗?”不小心用力过猛直接把嘴唇咬破了,知念疼得倒吸一口冷气,五官都抽搐了。

欲哭无泪地看着高木支支吾吾了半天,知念什么想法都没了,只想赶紧离开,他这时是真有事,嘴唇太痛他想去止个血啊。

“……搬出来的确是因为知念,但真的不是因为讨厌……”

“我喜欢知念啊。”

王炸。

知念被炸得连疼都顾不上了,眨眨眼,问:“什么?”

“我喜欢知念,在知道你是萨博念之前就喜欢上了,所以才会因为被瞒而介意,后来……反正就……就越来越喜欢了,怕会藏不住,怕知念会讨厌,所以就搬了回来。”说到最后高木已经放开了拉住知念的手,像是担心他会反感还特意往后拉开了点距离。

手足无措的语无伦次的解释,但对知念来说太受用了。

双向暗恋。

完美。

笑得太开心,就扯到了唇上的伤口,知念捂住嘴又是一阵嘶牙咧嘴,最后边倒抽冷气边抱住高木的手臂说:“其实我我我也喜欢你所以我们交往吧,好了这个问题解决了,作为男朋友的第一个任务你家有没有止痛的药给我用点吧疼疼疼疼疼啊。”

然后高木的唇便代替止痛药贴了上来,舌尖在伤口处轻轻舔舐,撬开唇齿往里卷去……

“更疼了啊啊啊你别乱舔啊啊啊啊啊啊!”

知念痛哭流涕地推开高木,捂住嘴唇委屈得不行。

 

“话说知念你最近是不是太上火了,都长溃疡了。”不自知的罪魁祸首。

“分!手!”







评论(14)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